搬家圖

「小龜你會對塔羅牌聊天說話嗎?」

當幫人解完塔羅牌時總是常常被問累似這樣的問題

今天小龜就來破除這個迷思吧!!

 

「小龜你會對塔羅牌聊天說話嗎?」

 

「小龜你會抱著塔羅牌睡覺嗎?」

「你怎麼會隨身都帶著塔羅牌?」

「你會去養牌嗎?」

  這些問題總是時常被問到,每次小龜聽到總是覺得很有趣!一開始被問的時候我會很有耐心的解釋這些疑問。但是當回答過兩三次過後,小龜也是人呀~當然就慢慢越來越沒耐心好好的回答完整。現在也算是讓我贖個罪,我就在這裡一次把它給講清楚!

  我想大家會提出那樣的疑問,其實理由也很單純。

  「塔羅牌這麼準?!一定有牌靈在裡面吧!那小龜你一定有在養牌靈囉?」

  如果我的塔羅牌真的有”牌靈”,那網路解牌我不就完全完蛋了!畢竟網路解牌我的手邊的”牌靈”可就派不上用場啦!

  因此小龜是認為根本就沒有牌靈這回事的!

 

  ”牌靈說”也衍申出很多奇怪的禁忌,例如說有人會說用鮮血開牌、總是時常與塔羅牌對話、隨身攜帶著它、養牌...等!這些其實就是把塔羅牌當做”靈”在拜,認為只要誠心奉養它,就可以讓自己的解牌更準更順利。

  但對小龜來講,塔羅牌是一個「工具」而非所謂的「靈」

  簡單舉個例子,就拿計算機來說吧!它是我們平常用來計算的工具,我們可以拿著它做許許多多的事情,可以幫我們做生意上的夥伴、讓我們考試時不會計算錯誤..等,說起來計算機也算是蠻厲害蠻方便的。畢竟,平常我們使用它也都是蠻「準」確的嘛!

 

  但是你會對計算機說話嗎?你會抱著它睡覺嗎?你會把它拿起來每天對它膜拜嗎?我想答案也絕對是否定的。

 

  那你說隨身攜帶塔羅牌?哦~計算機是一個商人吃飯的工具嘛!當然會時常帶著身邊以備不時之需。小龜是一個占卜師,就是靠替人占卜維生的,當然也會把吃飯的工具「塔羅牌」隨身帶在身邊呀!

 

  對於剛買塔羅牌回來的開牌儀式?你把一台新的計算機買回來之後,我想你的第一件事應該是看有沒有哪個按鍵壞掉或是有沒有哪邊故障吧!你會弄了個儀式來舉行「開機儀式」嗎?因此塔羅牌買回來也根本不需要開牌儀式,反倒是要小心是不是牌少了一張或是哪邊漏印了才是重點呀~

 

  養牌...我想這邊的養牌應該是指每天供奉它的那種”養”牌。你會拜你家的計算機嗎?但是小龜認為「保養」倒是必須的。畢竟一付塔羅牌真的是不便宜,如果沒有好好愛護的使用它,就讓它隨便的髒掉或爛掉,那也真是太浪費了。因此這個部份我認為「保養」是必要的,但「奉養」就不需要再多提囉!

 

  說真的小龜倒真的希望有「牌靈」存在著。這樣我根本不需要這麼認真的跟老師學習塔羅牌解牌技術、也不需要買書來增加自己的牌義、也不必每天在那邊練習解牌了!只要靠”養牌”就可以讓我的塔羅牌解牌解的神乎奇技了,那該有多好呢?

  其實會有這樣的迷思是在過去更古老的時候,印刷技術並不發達,一副塔羅牌可是非常非常昂貴的,大家也都很珍惜、很寶貴它,久而久之就很像在供奉它一樣。但到了現在,雖說塔羅牌仍然是不便宜但也不致於貴到要上層社會的人們才可以取得,只是因為長久以來命理總是給人神秘的印象外加過去累似供奉的傳統,使得”牌靈說”到現在仍然在流傳著。

  小龜認為如果真的有心學習塔羅牌,應該更用心在練習上、擴充解牌技術上,而不是把心思放在所謂的”牌靈”上才對。

 

 


命理BANN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命理師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