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圖

塔羅牌雖然已經慢慢被大眾所了解並接受,但是相較其它命術來說引進台灣的時間我想還是不夠久,因此大家也總是對於塔羅牌會有許許多多的迷思與疑惑。

現在,小龜就針對時常會說用”靈力或靠直覺算塔羅牌”這個部份談一下小龜的看法!

 

  網路上對於塔羅牌的派別當然是琳瑯滿目,因此各門各派當中對於塔羅牌的說法當然也都會各不相同,下面所要談的論點皆是小龜本身所親身經歷過的經驗,在這裡分享給大家,也歡迎大家批評指教

 

 

  許許多多身邊的朋友,可能常常都會太過熱情因此常常一群人會希望小龜連續解很多塔羅牌的問題。而在解過許多個之後小龜有時會說出有些累或是略顯疲態,當然也很感謝朋友們也都能夠慢慢體諒解牌的辛勞,但大家卻常會說 「小龜一定是發功過度啦」 「小龜可能靈力消耗太多囉」 之類的,而通常這時候小龜通常已經很累所以才一直沒有針對”靈力”部份去做太多的解釋,現在就一併來說個清楚囉!

  基本上當大家感受到塔羅牌的準確度的時候,都有嘗試著用很多方式來解釋它,也因此才會說塔羅牌是用”靈力”或是”直覺力”來解釋,不然就太說不過去了嘛!

  事實上小龜不是哈利波特、不是巫師、不能拿起法仗就施法冒出火花、更不可能騎掃把代替機車。如果真的要按照所謂的術語來說,小龜就是一個「麻瓜」啦!小龜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就像大家一樣,當然也不會有所謂的”靈力”或是”魔力”,只是因為學了塔羅牌的解牌技術才可以幫大家解惑

  那麼會有人說那靠”直覺”呢?好,這部份對小龜的態度上來說應該說是對但也是不對的

  不對的部份是因為事實上在問卜者抽完牌之後,占卜師必須很快速的把牌瀏覽一遍並快速的理出個解牌頭緒,接著再慢慢與問卜者解答並開始互動。而這”快速解牌”的過程是必須經過塔羅牌解牌技術的學習的!也就是最基本的就是將牌義給弄清楚,並學習任何一個各門各派的解牌邏輯,才可以將解牌結果告知問卜者的,這中間的過程其實是相當費神的,也因此解牌過後有時候才會略顯疲態

  那為什麼小龜又會認為是對的呢?基本上如果解牌經驗非常豐富的大師級命理師,基本上看過牌之後常常都不太需要經過思考就可以將解牌結果給說出來或是說出個頭緒,但是這其實不完全說是直覺。舉例來說,我們從小背了九九乘法表,對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學生來說,你叫他背出7x8=56 我想是需要動腦與思考的,但對於像我們已經算過數千次以上的人來說7x8=56 卻是再簡單不過甚至你會說「7x8直覺就告訴我是56呀!」 有沒有發現出現”直覺”兩個字了?但這個直覺我想是需要很多次的練習才可以成為你所謂的”直覺”的!因此同理來說解牌可以靠”直覺”對小龜來說,是需要經過千錘百鍊的練習過後而成的”直覺”

  當然坊間市面上當然很多常常說是靠”直覺”(這個直覺跟我上面所提千錘百鍊而成的直覺不同而是指純粹的直覺)、靠”靈力”來占卜的,小龜見識比較淺薄,對這一塊真的比較不懂所以才會打出這麼一篇文章來解釋這個我所認為是”迷思”的東西,我想也一定有靠直覺靠靈力的占卜者,但總之小龜靠的是”解牌法則”來解牌的

  總而言之每一個問卜者、每一個消費者的眼睛也必定都是雪亮的,基本上只要占卜過幾次就可以知道準不準囉!大家也一定可以明白真正的答案的

 


命理BANN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命理師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